倾訴訴

开学缓更

「武青」莫离

【1】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一场淅淅沥沥的雨带走了夏天的枯燥乏味 风起 天空之上的阴翳重新聚集在一起 这似乎并不是什么好的征兆


雨水沿着屋顶的斜坡落下 悄无声息的落在青叶上 积满雨水的树叶沉下 


小青撑着一把青灰色的纸伞坐到台子上 无人问津的她漫无目的地随风肆意眺望远方 她不顾沾露的衣裳 也不顾夜晚的寂静 任凭时间流去


雨水随着伞的方向掉落 落在了她的青衣上她的长发也由雨水点缀


她握紧了伞柄 头不自觉的下沉 似乎孤单的心有了别具一格的幻想 


“小青”


他行走如风 让人感觉背后有片刻凉意


“失眠了么”


“嗯”


她点了点头 是他 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了


武崧轻手轻脚的坐在小青旁边 雨水打湿了她的青衣和水袖 看起来呆了很久


 他珉紧唇瓣 双手放在腿上 微微侧头盯着小青


“这样下去容易感冒的 快去睡吧”


手试探性的放在台子上 不料恰好碰上了她冰冷的手


“好凉”


武崧被突如其来的凉意震惊了 轻薄的布料下藏匿的是女孩常年冰冷的双手


小青见状 立马缩回双手放在腿上


“习惯就好了”


她轻描淡写的说道 但刚刚的触碰却让他乱了心弦


“你一个女孩子 不能..”没等武崧说完 小青便打断了他说话


“武崧 你说 京剧猫的责任到底是什么啊?”


她低沉的头终于抬了起来 也将伞置于身后


“守护猫土 守护一切要守护的人”


他沉思过后 不由自主的双手抱臂 深邃的眼眸轻盈的合上又意味深长的睁开


“你有没有想要守护的人?”


他问


“她很勇敢 我从没想过一个人能从骨子里流露出无所畏惧 从刚见面的第一天亦或是她拼上性命保护我那天起 我就发誓一定要守护好她 无论如何 无论是非对错 ”


“是吗..”她双眉微垂 目光呆滞且毫无预兆的黯淡无神 夜太黑了 黑到他们甚至看不到彼此的面孔 也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那你呢 你想守护的人又是谁?”


小青愣了一下  


是你啊 武崧


“他很傻 有什么事都自己上 会为了我赌上自己唯一的性命 他很聪明 聪明到让人赞不绝口 也坚强 坚强到让人心疼 他很好强 不习惯别人在他之上 我喜欢他的性格  更喜欢他 ”


“那他一定很厉害吧 不像俺 一无是处”


 贝齿研磨下唇 他装作憨厚老实 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但其实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啊 别太自卑 你很好”小青安慰似的轻拍了拍武崧的肩膀 稚气未脱的脸上却多了几分苦涩


——

难道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意吗?


还是说.....


你在装作不知道..?

——


“不知不觉这么晚了”


小青将伞收入水袖中 站起身来


“该睡觉了 我先回房间了”她慵懒的打了个哈欠 然后拍了拍衣服 头也不回的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最后消失在黑暗中


 武崧将身子依靠在柱子上 望着她离去的背影 愣在原地


雨停了。


 无端的风吹走了他的心思 脑海中镌刻着她的模样


“我喜欢他的性格 更喜欢他”


小青..你想守护的人到底是谁..?


他握紧双拳的手捂住胸口 在一番心理斗争过后无力的垂下


如果刚刚那场大雨 我能紧握你发凉的双手就好了 小青 我真的好想在任何时候的在你身边保护你啊 


她躺在床上 将头埋在身边的玩偶里 一直紧握刚刚触碰到他的手 隐隐的能感觉到他手上的余温


武崧...由始至终我最想守护的人是你啊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明白我的心意?


——


我想逃脱幻想的桎梏 毫无顾忌的奔向你


【2】


“早上好小青姐姐”


小青从房间里出来 碰到了在伸懒腰的白糖


“早上好 白糖”


她四处张望 并非是毫无目的 


武崧的房间并未开门 可是他明明是四人中起床最早的 今天却不见踪影 可能是出去了吧


他去哪了?是因为昨天的事吗…?


小青转过头 失望的出门了


她整理衣袖 坐在池塘边


水中静谧的鱼在池中嬉戏 风起 南风吹散了暧曃的迷雾 也吹乱了少女浓密柔润的长发


迷糊中 他的影子越来越近


是思念让他如影随形了么??


“小青?”温和的话语将小青拉回现实 是熟悉的语调 被风吹散的心也随之重新组装


“你在这里干什么?”


武崧俯下身背 歪头看着她 手不自然的放在身后 似乎拿着什么东西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还是看到了


她侧头不解的问


“花 送你的”


他将背过去的双手送到面前 忐忑不安的心毫无规律的混乱跳动着


“为什么要送我茉莉..?”


她面部泛红 虽然仍是平静的样子 其实心早就跑到九霄云外了


“因为”


“送君茉莉,愿君莫离”


这是茉莉的花语 淡雅不失风度 浪漫不缺优雅更象征他们之间单纯的友谊


风起 武崧面部的笑容逐渐自然 小青那颗混乱的心有了归属 不知什么时候起 她常年冰冷的双手被一种火焰的纯韵力充斥着


“其实”


“俺想保护的人是你”


小青接过茉莉 轻轻放在一边


“笨蛋”


她站起身走过去 抱住武崧


“我想保护的人也是你”


他扶住她的腰 又靠近了一些 仿佛小小的身子一碰就会倒一样


“我以为你不知道我的心意 明明那些说的都是你...”


小青将头搭在武崧宽大的肩膀上  声音越来越小


“俺从来不知道自己在别人口中会这么优秀 更不知道在你心中的俺是这么厉害”


武崧抱紧了她 无数夜里的思念在一瞬间凝聚在一起 加深了这个期待已久的拥抱


“谢谢你 小青”

——


其实武崧不知道是 小青对花粉过敏 可她还是接受了这份心意 


可能因为这是武崧送的吧


她细腻的心打破了幻想的桎梏 他义无反顾的动作冲破枷锁来到她身边


那朵茉莉在暗夜中独自开放 树叶簌簌响动 微弱的月光拒绝了夜的邀请 毫无顾忌的落在小青和武崧的房间里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我的意思是


遇见你 三生有幸


——end

评论(6)

热度(12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